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新闻

第七届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王少杰会长开幕致辞

2019.01.22 09:05

2019122,为期两天的第七届“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在北京隆重开幕论坛由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主办。作为中关村系列论坛2019年开年的首场活动,论坛今年重点发力国际合作与股权投资母基金与引导基金。全球超过40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参赞、及国际组织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从现场议程安排及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领导讲话中都透露出,中关村科技园对国际、创新与科技的重视。与前几年会议PEVC机构唱主角不同的是,今年会议的国内部,母基金、引导基金占到半壁江山,这一议程安排上的突出变化也反应出国内股权投资行业结构的重大调整。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王少杰会长开幕致辞:

欢迎大家从世界各地来到中国的首都。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对于中国人来说,这都是具有特殊意义的年份。通过这几十年的努力,中国自身得到长足的发展的同时也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了一个大国应有的贡献。作为亲历者,我们感慨颇多。2019年,对于中国的股权投资行业来说,同样也是一个很不一样的年头,一场全新的行业性变化正悄然发生着。

 

在过去的2018,行业的大多数人都感受到了寒意,国际环境愈加复杂,而国内实体经济调整与金融杠杆去化的叠加,新一轮经济结构改革的阵痛不可避免。但当我开始与协会每一位会长一对一沟通的时候,又从他们眼底发现那深层的坚持和心底的渴望。

 

全球的友好邻邦们在这里,他们对中国有期待;香港、澳门、台湾的朋友们在这里,与大陆同胞一样,他们也在新的起点准备与我们一起启航;全国三十多个省市的兄弟协会的代表在这里,他们愿意与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全国各地的会长们并肩前行;诚通、国新、国投,保险、银行资管、信托、财富,各地引导基金在这里,他们是中国最大的母基金群,他们是我们行业的一员,他们在正陆续加入协会的大家庭,他们愿意与行业中最优秀的你们合作,让行业发展上一个新的台阶。

 

2019年新年伊始,我看见,一个中国特色的股权投资行业新生态正在孕育,作为协会会长,我愿意为他的到来付出我全部的努力,也衷心希望在座的每一位会员都能在这个新的生态中,找准自己的定位,找到各自的伙伴,相互支撑,携手向前。

 

2019,希望最美!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