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新闻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长一行到访珠海市金湾区人民政府

2019.03.26 16:49

    3月26日上午,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王少杰会长一行到访珠海市金湾区人民政府,北控医疗基金总经理何风志、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总经理刘朝晨、华生基因董事长饶江、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秘书长林琳同行。   


    随后参观珠海国际健康港了解金湾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并与珠海市金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桃艳就金湾区政策优势进行座谈会,现场融洽。


珠海金湾

    金湾——珠海三大行政区之一,位于珠海市域西南部,是珠海产业西进、城市西拓的主阵地;也是珠海西部生态新区开发建设的核心阵地;更是全市唯一一个能同时拥有机场、港口、铁路、城轨、高速公路等所构建的海陆空立体交通网络的区域。

    金湾——结合自身优势,已初步形成以航空、生物医药、新能源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电子电器传统优势产业为主的“3+1”产业格局,片区产业正加速转型升级,拥有企业聚集和产业聚集的优势,成为金湾区发展的重要动力,铸就了“金海湾、航空城、医药谷”的城市品牌。同时,珠海丰富的高校人才资源、“一桥、两港、三铁、四高速”的地理位置优势,为金湾产业发展汇聚无限价值。


生物医药

    金湾作为广东省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重地之一,已聚集了丽珠集团、联邦制药、汤臣倍健、亿邦制药、润都制药和康德莱医疗等120余家知名医药企业,形成以生物制药、中药制剂、化学药、医疗器械、保健品等研发、生产、物流为一体的完善产业链,其2016年的生物医药产值超150亿元,约占全市生物医药产值的三分之二。《广东省医药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已将珠海生物医药科技产业园定位为核心产业集群基地之一,金湾生物医药产业正迎来巨大发展机遇。

    金湾作为珠海生物医药产业的核心区域,一直将生物医药作为重点发展产业,落户金湾的医药企业将享受创新的优惠、扶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