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入协会 / 会员单位要闻

中国明石在香港大力拓展国际投融资平台

2012.06.07 17:17

      日前,中国明石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独家赞助企业出席了在上海举行的2012年首届中国机构化天使投资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会上,中国明石透露公司未来将大力拓展香港及海外资本市场业务,加快自身发展投融资业务步伐,扩大融资平台,其早前已于香港发行了两个基金,分别为明石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和长涛明石(香港)投资有限公司,合共逾20亿美元的投资资金,专门负责海外投融资业务。另外,集团目前正在香港发行中国蓝色经济区产业基金的平行美元基金,总规模30亿美元,首期10亿美元。

  中国明石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本身是一家以全球实业资本为主要资金背景,以亚太发展经济体为腹地的国际化投资集团,总资产规模超过500亿人民币。业务涉及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企业投融资服务、上市规划及投资咨询等领域。

  进军国际化资本市场是中国明石发展的重要战略,公司计划在香港大力拓展国际投融资平台,重点投资于国内具有高投资回报率的创新企业和海外上市的内地企业的资产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