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入协会 / 会员单位要闻

汉世纪:北斗产业基金将发掘和培养领军企业

2013.01.31 09:31

随着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向亚太大部分地区提供区域服务,产业大门逐步开启。2012年中国卫星导航市场规模1200亿元。而据保守估计,到2015年,中国国内卫星导航产业的市场规模将达2250亿元人民币,2020年达到4000亿元人民币。同时国家政策的大力扶持及内在需求为北斗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机遇。

  为抓住这一机遇配合国家整体战略和产业发展需要,关天资本联合各方共建中国北斗产业联盟。联盟主要目的在于搭建一个良好的对接平台。实现资本、技术、厂商、政府四方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本基金依托于北斗产业联盟由陕西关天西咸股权投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关天资本)和汉世纪国际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简称汉世纪)牵头发起设立,首期募集资本3亿,三年内完成总规模20亿元的基金募集工作。基金募集将在陕西和北京两地共同开展,其中陕西地区基金经理为郭生龙先生(关天资本总裁助理,战略发展部总监),北京地区基金经理为李希强先生(汉世纪副总裁)。基金将专注于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优选业内优秀的企业进行股权投资,同时注重发掘和培养领军企业,以资本引导,整合产业,共铸价值体系,实现各方价值最大化。

  延伸阅读:

  北斗产业基金、北斗产业联盟在西安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