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入协会 / 会员单位要闻

泰然潘宝锋当选阿拉善SEE浙江项目中心第一届工委副主席

2018.10.24 09:42

    2018年10月20日,阿拉善SEE浙江项目中心正式成立。未来该项目中心将凝聚浙江本土企业家会员、环保公益组织及社会各界力量,重点聚焦城乡生活垃圾分类议题,探索打造可持续的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示范模板,构建全民绿色生态家园。当天上午,阿拉善SEE浙江项目中心第一届工委由选举产生,泰然控股董事长潘宝锋担任副主席。

微信图片_20181024093242.jpg


    阿拉善SEE第三任会长韩家寰、第五任会长任志强、第六任会长钱晓华,现任会长艾路明、副会长王积刚、理事王智鑫,监事会监事长周洲、监事陈志忠,章程委员会委员肖志岳,创始终身会员张树新以及来自浙江及全国各地的企业家会员们一起,共同见证浙江项目中心的工委选举与产生。



    12位候选人通过“3分钟竞选演讲+2分钟问答环节”的方式,依次发表了竞选演讲。


泰然控股董事长潘宝锋在演讲中表示:“我们之前更加关注的是老人和孩子,我们不缺钱、物资和科技,缺的是道德;美好的东西在丧失,我们觉得一切都是人心的问题,解决人心的问题。希望环境变得好一点,人心也能变得好一点。未来我们将感召和影响更多的人加入这个组织。优秀的人在一起,没有社会责任的企业家只是一个商人,不是企业家。”


微信图片_20181024093301.jpg

泰然控股董事长潘宝锋竞选演讲


    竞选演讲结束后,大会实时举行现场投票,最终,大会按照合法程序,差额选举徐奕、寿柏年、王跃江、陈林云、何义亮、潘宝锋、姚路当选阿拉善SEE浙江项目中心第一届工委。随后,选委会主席宣布了工委成员内部表决结果:

微信图片_20181024093326.jpg


工委内部表决


浙江项目中心第一届工委

主席:寿柏年

副主席兼秘书长:徐奕

副主席:王跃江、陈林云、何义亮、潘宝锋、姚路

副秘书长:王晨珲


微信图片_20181024093354.jpg

浙江项目中心第一届工委亮相

    本次选举严格依照《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章程》及《阿拉善SEE项目中心选举办法》进行,符合阿拉善SEE项目中心工委选举各项要求,监事会监事陈志忠宣布选举过程合法有效。

微信图片_20181024094539.jpg

阿拉善SEE监事会监事陈志忠



    至此,浙江项目中心第一届选举委员会完成选举圆满完成。


    下午1:30,阿拉善SEE浙江项目中心成立大会正式开始。中国物业管理协会理事会会长沈建忠,浙江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卢春中,浙江省环境宣传教育中心主任潘林平,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建处副处长、浙江省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蒋智勇,浙江省环保厅团委书记、浙江省环保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虞伟,杭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监管中心主任张平,杭州市市容环境卫生监管中心分类指导科副科长邵金蔚,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市环保局(SF Environment)城市零废弃协调官员Alexa Kielty,阿拉善盟行署副盟长赵占军,阿拉善盟行署办公厅调研员许新忠,阿拉善盟林业局局长陈君来,阿拉善盟贸易促进会副会长吴红梅,阿拉善盟贸易促进会办公室主任谷青,以及阿拉善SEE第三任会长韩家寰、第五任会长任志强、第六任会长钱晓华,现任会长艾路明与理事会、监事会、章程委员会成员,以及爱芬环保、鸟类与生态协会、七彩阳光公益基金、绍兴朝露等环保公益组织,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60多位阿拉善SEE会员汇聚杭州,共同见证了阿拉善SEE浙江项目中心成立。


微信图片_20181024093513.jpg

全体起立齐唱阿拉善SEE会歌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艾路明先生在致辞时说,阿拉善SEE浙江项目中心推动的垃圾分类项目,对阿拉善SEE来说是非常有价值的尝试。不仅如此,浙江是中国民营经济最发达的地方之一,通过一批企业家推动垃圾分类项目,从而实现垃圾资源利用,改善生存环境质量。

微信图片_20181024094726.jpg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会长艾路明


    阿拉善SEE浙江项目中心成立大会现场,阿拉善SEE第五任会长任志强,现任会长艾路明、第二副会长王积刚,理事沈沛霖、孙莉莉、王智鑫,创始终身会员张树新、于建东宣读创始会员名单并颁发创始会员证书。

微信图片_20181024094713.jpg

浙江项目中心创始会员合影(部分)


    随后,阿拉善SEE监事会监事乔文骏,宣布工委竞选流程及结果的合法性。阿拉善SEE会长艾路明、第一副会长董国强、阿拉善SEE理事薛健、王智鑫,为浙江项目中心工委颁发证书及牌匾,并授旗。

微信图片_20181024094716.jpg

浙江项目中心第一届工委亮相


在大会的最后,阿拉善SEE第五任会长任志强发表全会演讲,他说:“阿拉善SEE在发展过程中,是由一群企业家带头做一些完全公益的事情,这是以企业家创造价值为核心,而不是创造财富为核心形成的。一路前行14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家加入了阿拉善SEE,我们更希望看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公益组织发展中起到积极的作用,让这个组织能发展下去,让环保事业在每个地区扎下根,同时能让公益事业在中国成为一面旗帜,也在世界产生巨大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181024093627.jpg

阿拉善SEE第五任会长任志强


    当天晚上,现场还举行了“浙山浙水,与善同行”阿拉善SEE浙江项目中心公益晚宴,通过公益义拍的方式筹集善款,全部善款用于阿拉善SEE浙江项目中心开展环保行动。

微信图片_20181024094832.jpg

“浙山浙水,与善同行”公益晚宴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成立于2004年,是中国首家以社会责任为己任,以企业家为主体,以保护生态为目标的社会团体。目前,阿拉善SEE的企业家会员超过900 名,已经成为中国民间发起本土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环保公益组织,也是企业家学习、交流和深度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首选平台。“凝聚企业家精神,留住碧水蓝天”,2018年4月,泰然董事长潘宝锋正式加入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并成为浙江项目中心创始会员,以公益的形式,竭尽全力为社会做出最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181024093713.jpg

2018年4月潘宝锋参加浙江项目中心筹备会


    以“为社会创造品质生活”为企业使命,泰然秉承“真·善·至美”的价值观,关注公益,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不仅在成立之初以留本捐息的方式出资1000万成立了泰然慈善基金,还先后推出了"蒲公英计划"、爱心助孤、爱心助学、爱心捐赠等社会公益,为社会提供诸多无偿爱心援助;2017年9月,小泰公益基金会正式成立,泰然始终积极传播社会正能量和竭力践行公益事业,专心打造一个良好的公益生态,让越来越多的人都能关注公益、了解公益并轻松地参与公益。


    随着泰然业务板块的增加和发展步伐的加快,“泰然城”新零售业务线布局也促使泰然在发展的同时去关注和思考更多的企业社会责任问题。2018年以来,泰然陆续开展了一系列社会慈善公益活动,例如:泰然出资20万元和第一财经联合打造了“公益金融miniMBA”课程;组织带领员工参与“真爱梦想教练计划”把梦想的力量传播到全国各地的学校;在多个城市陆续举行“泰然健康跑”、“小泰公益Plogging绿色筹款跑”等系列活动,并捐赠数万元用于开展社会慈善公益项目,通过各种爱心方式助力社会公益稳健发展,为社会变得更美好而传递生生不息的正能量……

微信图片_2018102409374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