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入协会 / 会员单位要闻

湘约未来 | 赛伯乐科创中心落地湘湖

2019.05.21 14:25

    5月20日,一个特别的日子,2019“湘”约未来创新发展大会及高端座谈会在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举行。大会由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市萧山区发改局、杭州市萧山区投资促进局、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等联合承办。


    杭州市委常委、萧山区委书记佟桂莉,萧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顾春晓,萧山区政府副区长魏大庆、孙洲及萧山发改局局长郭荣,金融办主任李自钧,投促局局长骆军,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俞晖等领导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赛伯乐投资集团创始人朱敏、浙商创投董事长陈越孟、浙商证券董事长吴承根、杭州市高科技投资公司董事长周恺秉、阿米巴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王东晖、道生投资创始人吴彬、天使湾创投合伙人庞小伟等来自国内投资领域的大咖们齐聚一堂,交流创投经验,共谋萧山创新发展之路。


    赛伯乐董事长朱敏首先介绍了赛伯乐的发展状况以及在萧山的投资项目。从最早挂号网(现在的微医)到最大的养老项目康久、再到文化科技公司阿优、竹基复合环保新材料浙江鑫宙以及在5G行业快速发力的博信智联5G自动微公交项目等,赛伯乐已经在萧山孵化和培育了数家独角兽企业。赛伯乐新近在湘湖设立科创中心,也是为了更好的服务新兴产业和创新人才在萧山的落地。下一步,赛伯乐将和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战略合作,一起组织5G创业大赛,发掘和培育更多优秀项目。


    萧山区人民政府魏大庆副区长从多个角度介绍了萧山的发展和机遇,热情欢迎各位投资人和创业小伙伴的到来,萧山会为创新创业提供优质的服务。


    在创新发展大会上,赛伯乐投资集团合伙人曾毅和萧山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副主任韩钟签署合作协议,赛伯乐湘湖科创中心正式落户湘湖金融小镇,赛伯乐科创中心将秉承基金与未来科技孵化器先行的理念,充分发挥赛伯乐投资集团在高科技产业化和国际化方面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构建创新创业生态系统,支撑湘湖数字产业生态做大做强,为萧山科创服务助力。


    在新一轮科技浪潮中,湘湖和萧山将有哪些机会?杭州市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恺秉担任主持人,与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俞晖和赛伯乐投资集团董事长朱敏进行了圆桌对话。


    “数字经济对湘湖来说是一个重要的方向,另外还有生物医疗、现代服务业,这三个成为湘湖的主流发展方向。”俞晖表示,湘湖未来产业发展的大方向主要是:通过金融小镇打造金融要素高度集聚的片区,依托未来智造小镇引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新旧动能转换;发挥湘湖科创园、电商园的作用,成为新兴产业的加速器、孵化器。“今年,湘湖的数字经济同比增长增幅明显,我想未来应该会更好。”


    朱敏分享了他个人的创业和投资经历。创业需要激情,投资需要情怀,他认为投资者最重要的是心,要和创业者的心在一起。赛伯乐看好湘湖的环境和科创发展潜力,他认为湘湖不但是度假的胜地,也应该是创业的天堂。他相信湘湖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湘湖会成为创新创业的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