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活动

【4.25 北京】中国众筹行业高峰论坛

2014.04.15 11:03


一、我们为什么要众筹这次论坛

众筹来袭,2013年全球互联网众筹网站的数目大致在500~800家,交易额达到51~60亿美元。众筹已经成为互联网金融重要的分支领域,也得到国内越来越多的互联网金融从业人员关注。我们希望向大众传播:

众筹的商业模式是什么;

众筹在全球和中国发展的怎么样了;

用详实的数据解析国内外主要的众筹网站怎么运营;

众筹在中国的发展有哪些障碍和风险;

关键是一起讨论众筹在中国有哪些机会。

我们更希望,以众筹的形式举办这次关于“众筹”的论坛,与众筹实践家、投资家、创业家一起,亲身体验一场“众筹”实验,普及“众筹”的理念与方法。


二、我们的论坛有什么特色

论坛主办方是国内第一本众筹研究著作——《众筹服务行业白皮书2014》的出品机构——零壹公司。

我们研究众筹的商业模式,剖析众筹的典型案例,了解众筹的风险环节,探索众筹的发展趋势。 对Kickstarter、Indiegogo、追梦网、点名时间、淘梦网等全球多家典型众筹企业进行了详细的数据分析。

我们希望这本著作能为行业带来价值,这场论坛能给读者带来更多的回报。除了邀请互联网大佬、众筹行业精英分享经验、筹划未来,我们还将邀请优秀创业者现场路演,投资机构高管现场点评,共同打造一场众筹创新的盛会。

拟邀嘉宾:

谢平: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

霍学文: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党组书记

王  巍: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

陈  静: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原司长,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

胡吉祥:中国证监会

李 丰:IDG资本合伙人

尹立志: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秘书长

吴海燕:华创资本投资总监

曹大荣:光速资本合伙人

郭  佳:银泰资本高级合伙人

孙宏生:众筹网COO

杜梦杰:追梦网CEO

陈斌:天使汇CEO

阴超:淘梦网联合创始人&CEO                     

曹晓钢:中国梦网COO               

董秀海:海秀众筹联合创始人        

马客:乐童音乐创始人&CEO


三、我们的团队成功组织过哪些论坛

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我们先后组织过多场有影响力的论坛:

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暨《2013P2P借贷行业白皮书》发布会(详细介绍见:http://www.yicai.com/show_topic/2836672/

硅谷对话北京——2013互联网金融创新峰会(详细材料:http://www.yicai.com/show_topic/3035386/#q1

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互联网金融创新与民间金融发展

四、此次论坛的相关信息

时间:2014年4月25日

地点:北京•国际金融博物馆

会议议程:14:00--14:15 主办方致辞:柏亮(零壹公司CEO)

                14:15--15:35 中国互联网金融论坛•主旨演讲

                15:35--16:00 《众筹服务行业白皮书2014》发布仪式 

                16:00--16:15 中场休息

                16:15--17:15圆桌会议  

                17:15--18:00众筹项目路演及点评  


五、我们的合作伙伴

联合主办单位:国际金融博物馆

战略合作单位: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  管陶咨询

首席合作媒体:第一财经日报  第一财经电视  陆家嘴杂志

独家门户网站:新浪网财经频道

新媒体特别支持:虎嗅网  钛媒体  webfinance.cn 


对支持我们的朋友,我们略表心意:

1.支持100元的朋友,将获赠《众筹服务行业白皮书2014》作者签名版1本。

2.  支持500元的朋友,将获赠《众筹服务行业白皮书》作者签名版1本。欢迎您参加论坛现场活动。如果您由于人在外地或其他原因错过活动,我们将在论坛结束后赠送《互联网金融:框架与实践》作者签名版1本及论坛精彩视频集锦dvd一张。

3.   支持2000元的朋友,将获赠一套零壹已出版专著的作者签名本,并可在论坛前夕与作者及部分行业人士共进晚餐。欢迎您参加论坛现场活动。另送论坛精彩视频集锦dvd一张。

4.  支持100000元的朋友,将获赠《众筹服务行业白皮书》作者签名版10本。我们邀请您或您所在的机构成为本次论坛的协办单位,在会议资料、背板和宣传中体现。

5.  我们同时征集本次论坛的联合主办单位级协办单位,具体条件面议。

6.论坛活动志愿者也在全面征集,希望你对互联网金融行业、对众筹有了解,有热情,在这短短半天时间,你将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到这个行业的专家学者,相信你会收获满满。(报名方式:发信至marketing@01caijingcom,告诉我们你是谁,你对互联网金融/众筹行业的观点看法,及对此次论坛的宝贵建议,我们将尽快联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