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领导 / 常务副会长

常务副会长

陈波

领汇创投董事长

会长简介

陈波,现任领汇创投(上海领汇起源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波先生自2002年起涉足投资领域,累计超过二十年的投资及资产管理经历, 于2007年发起成立领汇创投(TheLinhuiFund),受托管理上海较早的国有民营混合基金,后陆续获得长三角包括上海市引导基金、浙江省引导基金、嘉兴市政府引导基金等多地政府母基金的支持与合作。

陈先生所管理的创业投资基金主要围绕电子信息、新材料、高端装备及生物技术等科技类项目,并取得了不俗业绩,所早期投资的诺辉健康(HK06606)、海优新材(SH688680)、臻雷科技(SH688270)、矩子科技(SZ300802)等等均取得优异回报。陈波先生基于自身创业投资业务的网络优势,所带领团队也有较多涉及收购兼并业务,曾主导参与由汉高华威电子材料的收购、世纪华通的游戏业务重组、中盈优创资讯公司的收购等等。

陈波先生曾服务于大型工业企业多年,从事过技术、售后、管理岗位等。他毕业于东北重型机械学院自动化专业,并在上海交通大学取得工商管理硕士学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