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领导 / 常务副会长

常务副会长

熊俊

万融资本创始人;原万达集团董事总经理

会长简介

北京科技大学硕士,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 EMBA。现任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常务副会长,入选投中集团 2016 年“FT 中国最佳投资人榜”。曾任万达集团投资公司董事总经理、新奥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中源协和(SH:600645)总裁。熊俊先生拥有近 20 年的金融、企业管理和股权投资经验,长期专注于股权投资、并购和投资银行等业务。领导团队成功完成快钱、微影时代等数十个投资和并购项目;精通资本市场业务,完成中源协和控股权收购项目;累计管理的股权基金和产业基金总额超过贰百亿元。 在金融服务领域,投资了快钱、慧择保险网、我的塑料网、海峡金融资产交易所等项目;在消费升级领域,投资了当代东方(000673)、微影时代、乐视体育、微赛体育、冠军冰雪等项目;在产业升级领域,投资了天地汇物流、吉诺股份、太阳能(000591)等项目。此外,在并购基金领域与多家上市公司保持深度合作,目前管理石油产业链整合全球并购基金、旅游实景演艺并购基金和院线并购基金等多只近40 亿元并购基金。熊俊先生作为创始人成立的万融资本自 2016 年成立以来,管理规模已超过 70 亿元,成为私募股权投资行业最具成长潜力的机构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