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领导 / 创始副会长

创始副会长

吴皓

汉世纪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管理合伙人

会长简介

吴皓博士具有20年的投资和基金管理经验。在汉世纪成功投资了Wind资讯、安硕信息等三十余家高成长科技型企业。投资组合中已有六家在境内外资本市场上市。在汉世纪之前, 吴皓博士曾任美国瑞地安集团全球金融产品部门董事总经理, 负责全球金融产品投资工作。之前曾任美国国际集团(AIG)全球投资公司的高级分析师,参与管理一千亿美金投资组合的产品战略和组合交易,并且为其在亚洲和欧洲的分支机构提供投资建议。曾担任AIG衍生产品全球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吴皓博士作为联合创始人还创立了国内知名的对冲基金艾方资产。吴皓博士毕业于复旦大学物理系,后获得美国南加州大学电气工程博士学位和金融MBA学位,并在哈佛商学院进修管理。正在攻读清华五道口GFD全球金融博士。美国注册金融师(CFA)和纽约证券分析师协会(NYSSA)成员。吴皓博士担任过全美华人金融协会(TCFA)主席,该协会是全球最大的华人金融从业人员组织。吴皓博士是登山爱好者,已登顶世界七大洲最高峰的六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