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领导 / 创始副会长

创始副会长

杨勇

1898咖啡馆董事长

会长简介

人才股票布道者;中国式众筹布道者和领军人物。毕业于北京大学金融数学系,现任中关村互助众筹研究院执行院长;北大“1898咖啡馆”董事长,金融客咖啡首席架构师;北大创投投资合伙人, 北大校友创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中关村百人会天使投资联盟副理事长 ,长安俱乐部青年领袖委员会,执行主席;健坤慈善基金会战略发展。2013年,成功建立了国内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众筹校友创业平台——北大1898咖啡馆,标志着中国式众筹的诞生以及“产品标准”基本确立。2016年,北大1898咖啡馆案例入选全国公务员考试试题,并成为申论部分“以众筹推动创新创业”论述题的核心内容。2017年两会期间,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经济小组会议上又一次举例1898作为创新典范。作为首席架构师,杨勇打造出了一系列众筹案例:金融客咖啡、北京佳美儿童口腔防治医院、及以众筹替代天使投资的清华大学教授创业项目“AAA糖友空间”。作为中国式众筹的布道者,足迹遍布大江南北。2015年应邀参加“香港在国家发展战略中的地位和作用”论坛;在科技部人事司和科技部青年联合会协办的第七期“科技大讲堂”做为主讲嘉宾;2016年应辽宁省省长邀请,赴沈阳为全省处级以上干部做中国式众筹推动创新发展的大会报告。“中国式众筹”理念已经得到各地高度关注和积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