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活动预告

ZVCA青年投资人•热点下午茶

2018.07.12 15:50

本期爆点!!

   《决胜未来——人工智能 投资的“能与不能”

 

精彩内容爆点频闪:

图片1-1.png

    近年来,AI(人工智能)在各行各业掀起了一波波新浪潮,更令人欣喜的是AI的潮流始终热度不减。

    美国的谷歌、中国的百度、科大讯飞等企业都成为中美两国在人工智能领域的佼佼者,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增长迅猛。过去1年,全球科技巨头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超过300亿美元,我国人工智能投资超580亿,其中90%的资金用于产品研发,同时也吸引了大量私募股权基金。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LOGO.jpg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青年投资人 精品下午茶”系列活动在上一期“硬科技的投资与振兴之路”话题分享中火花与智慧齐飞取得了圆满结束,本期将全面聚焦“人工智能”将于2018年7月27日力邀多位会长和一线实战专家,对人工智能投资问题脑洞大开发,挖掘投资机会。

 

    上期各位青年投资人聊到了大热的神剧西,里面充满了AI、生物科技、大数据、硬科技等可投资的元素,可以说是一场未来世界投资机会的盛大巡礼,本期将通过人工智能的角度展开,通过大咖分享、读书分享、话题讨论来畅深谈大家对于投资世界的认知。



本期领衔会长:

1532317989493253.png

吴珠智先生ZVCA常务副会长聚景资本 CEO

    十年来通过股权投资和产业成长加速服务持续支持本土创新创造,致力于支持本土创业领袖和产业领导者的成长和创新。已成功支持十数家知名国内企业登陆境内外资本市场。与团队共同打造的投资案例包括步长制药、心医国际、金维制药、沪江教育、中译语通、中信建投证券、五色科技、网信金融、百度外卖、无锡尚德、分众传媒、爱康国宾、喜马拉雅、美柚、尚德教育、楼小二、顺丰、天合光能、美图秀秀、蔚来汽车等等。


图片2.png

肖虎先生,ZVCA联席会长,明石创新集团合伙人


    南开大学管理学硕士。肖先生具有风险投资、证券投资、房地产三大领域投资经验。1995年进入风险投资领域,任职于深圳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国内风险投资行业先驱), 1997年参与运作国内第一例成功借壳上市项目——首创集团收购广西虎威(000608 今阳光股份),后到阳光股份任高管。2001年投资大族激光(002008)成为原始股东并参与上市运作,2009年创办明石投资,后投资多家公司,部分已上市。近年投资了干细胞、石墨烯、人工眼角膜、静脉识别等多个高科技领域。


本期领衔分享嘉宾

1532318102141452.png

周全 —— 英诺天使基金 董事总经理

图片4.png

张书嘉 Morris——亚马逊AWS中国 负责VC战略团队;科学院重点实验室研究员



本期图书分享:

1531382082466910.png

【作者简介】

[澳]理查德·沃特森(Richard Watson)

在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从事未来学研究,并定期在伦敦商学院进行讲座。主要致力于帮助个人和机构规划未来,他曾担任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商学院、可口可乐、通用电气、IBM、壳牌和联合利华等众多世界知名高校和公司的咨询专家。著有Future Files,该书全球总销量达到100万册。

【精彩书评】

一本不同寻常的并且非常重要的书,以一种清澈的视野来探讨人性,审视了我们可能面对的种种未来。每个人都应该看这本书。

——《一个人在做梦》(A Men Lies Dreaming)的作者 拉维·泰德哈尔

 

理查德·沃特森感兴趣的是人,而不是机器,他对世界变化方式的分析有很强的可理解性。大多数未来学家试图向你兜售未来的一种愿景,而理查德是在告诉你未来应该如何生活。

——澳洲国际广播电台《未来时》栏目主持人 安东尼·芬内尔

 



活动亮点:

与重量级会长大咖面对面,交流学习投资干货

分享精品书籍,探讨投资圈趋势

难得的大咖合作、青年投资人投资家圈子聚会

 

活动日期:

    2018年7月27号/ 14:00-17:30 (13:45集合签到!!!)


活动地点:

    国贸三期B座AI会议室受邀人会提前通知,拒绝空降


活动流程:

    13:45-14:00 活动签到

    14:00-14:30 主办方开场、分享嘉宾介绍

    14:30-15:20 会长大咖热点主题分享

    15:20-16:10 会长大咖热点主题分享

    16:10-17:0青年投资人私享博闻金融读书会

    17:00-17:30 自由分享环节,讨论、合影、互留联系方式



限定人数:

    28(需经主办方审核资格,!

    互动吧报名已经停止,不接受新的互动吧报名!!


受邀来宾:

ZVCA青年投资100评选获奖精英

G50秘书委员;协会会长单位代表;

付费用户。非受邀来宾报名出席,审核通过需付入场费300元。


主办方: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

承办方:

    汉景雨汇

合作伙伴:

    博闻读书会


    

    赞助本活动报名请直接联系:

    13683218023  (同微信号)

    Helen@zvc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