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活动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中加交流会圆满结束

2019.05.11 18:54

    2019年5月10日下午13:30,加拿大第22任总理Stephen Harper 史蒂芬·哈珀先生,哈珀国际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Jeremy Hunt 杰罗米·亨特先生,Dentons Canada LLP 合伙人、中国业务主席Wei Shao  邵威先生一行在北京与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共同举办了中加友好交流会,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多位会长单位负责人参加本次协会活动。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王少杰会长同天圆集团董事局主席左安一,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鑫苑集团(NYSE:XIN)董事长张勇,万安集团有限公司(002590)董事局副主席、总裁陈江,太空智造(300344) 总裁樊志,北控医疗健康产业集团(HK2389) 董事局主席祝仕兴,新奥特科技集团(HK08280)董事长徐达,圣行(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HK01178)董事长袁柏贤,朗玛峰创投创始人/CEO肖建聪,常春藤资本创始合伙人翁吉义,万融时代资本创始人/董事长熊俊,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总经理/高级合伙人刘朝晨,亨瑞集团董事长邹亨瑞,丰乐集团董事长张大林,中国诚通基金董事总经理耿群等和多位企业家,著名经济学家三十余位参会。

    Stephen Harper 史蒂芬·哈珀先生就两国教育,影视文化,能源等领域进行了交流分享。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与会的众位会长均在这些领域里有长期的合作与投资。

    Stephen Harper 史蒂芬·哈珀先生表示:“在未来的3~5年,能源方面有很好的发展,他个人也在该领域投资,同时他的咨询公司也将能源领域作为业务重点。”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王少杰会长表示:“加拿大有很多世界知名的高校,创新的资源与创新的人才层出不穷,但是当他们壮大后基本都被美国收购。”  现场中国投资人提议,能否跟中国市场和VC投资机构一起,将加拿大自己的创新企业做大。

    现场交流热烈,ZVCA会长们及参会嘉宾提问踊跃,原定活动时间转瞬即逝。哈珀先生开玩笑的说:“看来只能回答完问题才能吃饭了。”

    因为出海投资普遍存在难度,所以各位会长纷纷表示希望团结在ZVCA周围,抱团出海,积极参与各个领域的投资活动。

    ZVCA中加交流会推动了中加双方在投融资方面的务实合作,有效促进了国内金融机构、企事业单位与海外市场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