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新闻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携手哈尔滨政府共谱“深哈”合作新篇章

2020.11.16 17:14

为加强深圳市与哈尔滨市的交流合作,加深深商企业对哈尔滨的了解,有力推进深商企业在物流枢纽城市哈尔滨抢抓发展机遇,11月14日,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助力哈尔滨市政府与深圳企业家座谈会,哈尔滨市委副书记、市长孙喆,哈尔滨市委常委、副市长张万平,深圳市委原副书记庄礼祥,以及深创投、前海母基金、瀚德科技、一体投资控股集团、德诺资本、亚投金融集团、京泰投资集团、朗玛峰创投、启迪之星(深圳)科技企业孵化器等近百名深商企业家出席,共同谱写新时代深哈两市交流合作新篇章。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瀚德科技、一体投资控股集团、深创投等16家企业负责人先后发言,为深圳的未来发展规划,以及对哈尔滨的投资发展提出中肯的建议和意见。

企业家们表示,深圳通过实施精准惠企政策、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创新等一系列举措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落实“六稳”“六保”,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也表示,下一步深圳企业家将与哈尔滨深入对接,寻求合作机遇,加强两市的互动交流。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长 王少杰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有三个方向六个字:创新,平台汇聚了全球的创新资源;资本,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是国家级的协会,拥有众多上市公司会员和大型企业投资集团,协会会员机构管理资金总规模超过二万亿人民币;政府资源,协会每年有全球创新与资本论坛,今年有80个国家大使馆参与,是全球资源的汇总。


瀚德科技董事长 曹彤

瀚德科技是to B端的金融领军企业,主要服务中小微企业和低频级企业的融资服务,现在运营3个平台。瀚信网是服务于中小微企业的全在线的全智能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在十几个省覆盖了100多个城市,解决了1万多亿的小微企业融资,也是国内最大的第三方中小微企业的综合服务平台。目前我们把中小微企业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引入到哈尔滨,哈尔滨政府这边反馈非常快,推进的速度也非常快,效率非常高,差不多半年的沟通把主要的模式、技术,包括未来的运营细节问题都解决了。

一体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 刘丹宁

我们在医疗科技领域创业坚守25年,前两年创办了国际健康产业联盟。哈尔滨有很多科研院校,还有“老工业基地”,有很厚实的工业基础,下一轮一定是科技引领、科技驱动,因此城市的招商应该从传统的“三通一平”应该变成产业的“三通一平”,哪“三通”?人才通、政策通、市场通。用科研成果招商、用人才招商。哈尔滨是人才底蕴、科研底蕴、文化底蕴都很深厚的城市,下一轮换道超车是大有可为的。

深创投常委副书记 邵刚

深创投是做股权投资起家,到现在21年,是最早做股权投资的国有背景的风险投资公司,风投公司是什么概念呢?就是培育上市公司的公司。到现在21年我们管理了4000亿的资产,大概投了1200家企业,178家企业已经在中外16家资本市场上市,今年可能会有接近30家登陆资本市场,今年深创投投资的企业接近30家,这开创了深创投的记录。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长王少杰,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荣誉主席、瀚德科技董事长曹彤,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常务副会长、一体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刘丹宁,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副会长德诺资本管理创始人林云峰,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联席会长亚投金融集团执行董事赵红梅会长单位深创投、前海母基金京泰投资集团、朗玛峰创投、启迪之星(深圳)科技企业孵化器出席本次座谈会。为两个城市的发展注入了活力,释放产能及创新优势的广阔天地,促进了两市的经济建设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