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活动预告

【活动预告】第四届结构信用与资产证券化全球投资者年会

2022.05.06 08:00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支持活动——“第四届中国结构信用与资产证券化全球投资者论坛”将于2022年5月22日在北京举办!本次会议旨在为全球发行方、投资方、监管方及中国资产证券化的行业伙伴提供思维碰撞、共商共量的平台,促进业内交流,展望行业趋势,把握投资机遇。


近年来,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呈现指数式增长态势。根据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国内资产证券化市场已累计发行项目超过8000只,发行规模接近14万亿。其中,2021年总发行量更是超过3.1万亿,成为中国内地债券市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中国资产证券化市场已经稳居全球第二大、亚洲第一大市场。


资产证券化这个被誉为二十世纪最伟大的金融创新工具,正成为许多企业的融资首选。证券化业务满足了企业及金融机构的资产周转需求,开拓了新的融资渠道,丰富了市场产品类型,也有力地服务了实体经济。作为中国资本市场的一种创新业务,资产证券化产品的价值与优势正在逐步凸显,随之也将迈入新的历史发展阶段。


2022年5月22日,中国REITs50人论坛将与欧洲货币及环球资本会议再度联手,在北京举办“第四届中国结构信用与资产证券化全球投资者论坛”!本次会议旨在为全球发行方、投资方、监管方及中国资产证券化的行业伙伴提供思维碰撞、共商共量的平台,促进业内交流,展望行业趋势,把握投资机遇。


今年,会议将采用主题演讲、圆桌讨论等多种对话形式,提供充分的商务交流机会,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同时,力求为行业高层代表带来完美的会议体验。


大会共设置11个主题,超过30个议题——包括中国ABS市场的监管动态;REITs;CLO;科技赋能ABS:大数据、人工智能及云计算;住房抵押贷款证券化;绿色/ESG资产证券化市场;汽车抵押贷款证券化;供应链金融及证券化等。从理论到实操,从监管到展望,注重实操,通过主题演讲、焦点讨论、圆桌对话和平行论坛等多种形式将ABS市场热门话题一网打尽。



往届参与嘉宾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员单位及合作伙伴请联系

林女士 13699282137(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