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入协会 / 会员单位要闻

德胜钒钛这项工作获得国家肯定

2022.10.20 11:29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了“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认定名单,德胜钒钛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成为全国7家上榜钢铁企业之一,这是公司继2015年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标志着德胜钒钛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方面再上新台阶,也为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


“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是国家着力培育形成一批具备知识产权战略管理理念,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风险管控能力全面发展,知识产权综合竞争优势突出,具有行业影响力和标杆性的示范企业,是国家给予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最高荣誉和评价。


名单截图


德胜钒钛自2013年成为四川省知识产权优势培育企业以来,牢固树立“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的创新理念,以知识产权保护创新成果为着力点,强力推进知识产权工作,十年风雨兼程,从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成为了示范企业。公司先后打造了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钒应用技术推广中心等10多个创新平台,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创新成果。通过省、市级成果鉴定(评价)10项,获得国家、省、市级科技进步奖9项,其中国家冶金科学技术奖一等奖一项。获得授权专利453项,其中发明专利88件。获得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1件,实现零突破。自2017年起连续五年入榜四川企业技术创新发展能力100强、发明专利100强前列企业,2019年起连续三年位列“中国钢铁企业专利创新指数综合得分”前列和“中国钢铁企业较强专利创新力企业”。


公司在坚持自主创新的同时,先后与北科大、东北大学、中科院、中冶赛迪、中冶京诚、首钢国际等数十家科研院所就环保超低排放、煤气高质化利用、固废资源综合利用、钒钛深加工等展开广泛的合作与交流。其中,与东北大学合作的“含钛高炉熔渣改性处理金红石化新技术研究”项目,在节约能源消耗的同时,可降低环境污染,实现含钛高炉渣的综合利用,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基于烧结/球团-高炉一体化的钒钛磁铁矿强化冶炼技术”项目,能使高炉入炉钒钛比提升至75%以上,高钒钛比例下高炉强化冶炼技术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创新没有完成时,创新永远在路上”。德胜钒钛将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实施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先进技术的转化应用,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 德胜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