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活动预告

【活动预告】关于举办“氢能燃料电池项目线上路演”的通知

2022.12.21 10:00


为进一步促进新能源企业在氢能燃料电池领域间的交流、合作,推动项目与企业、投资机构的高效对接,由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推荐项目将与全联新能源商会金融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氢能燃料电池项目线上路演”。


本次活动将由来自全球氢能科技始创中心加拿大温哥华的项目方介绍其独创的高电能超长寿命燃料电池膜电极科技及产品,欢迎投资机构、相关企业积极参与。


活动时间:2022年12月21日(周三)10:00-11:00

活动方式:腾讯会议

报名联系:林女士 13699282137(同微信)

请于2022年12月18日前报名,审核后获取线上会议链接


项目方简介

项目方成立于 2008 年,位于全球氢能科技始创中心——加拿大温哥华,主要从事新型功能性纳米材料科技和产品的开发和研究。在过去 14 年里,公司聘用了超过 36 位博士和博士后加盟从事清洁科技的研发和测试,包括清洁水处理技术和清洁能源核心材料开发和核心部件研发和小规模生产。公司先后获得加拿大科研资金超过百万加元。开发了多项世界首创的纳米材料为基础的清洁能源科技用功能性材料和生产工艺。参与了多家世界领头汽车公司和燃料电池公司的合作开发项目,是一个对燃料电池的核心材料和核心部件开发和生产拥有雄厚科技研发实力的高科技公司。在 2022年,已全面开展全新的增强型质子膜的研发和试制,包括低温短支链质子膜,专为目前急需的水电解质制氢产品配套使用。公司同时也在试制创新的高温质子膜,为进一步解决燃料电池的过电位技术瓶颈提供科学的解决方案。氢能高温燃料电池将在兆瓦级燃料电池产品中具有不可低估的市场。


2011 年,发明了世界专利授权的纳米薄片贵金属负载催化剂。

2017 年,开始研发基于其独特催化剂的膜电极产品。

2019 年初,基本完成工业级膜电极产品测试,并达到25000 小时的寿命,这是目前重卡用膜电极的商用硬性技术指标。

2021 年 3 月, 公司进一步开发了长达 40000 小时和保持1 瓦/平方厘米的高电功率密度的专利性的工程化层结构膜电极(ELX)技术和产品(已在 2021 年九月)发表专利申请,并大大提高了其催化发电性能。同时公司开发了工程性的纳米电极材料工艺技术。成功研发了世界首创和领先的无衰减纳米贵金属负载催化剂(EX6)。更可喜的是,独家全球首次成功开发了埃米级薄膜涂敷的负载催化剂(EX7)。该催化剂将不仅大大延长所有氢燃料电池的使用寿命 15 到 20 年使用寿命,并且能大大降低铂金使用量和成本,达到 6-10 千瓦/克铂金。使氢能燃料电池在乘用车的普及(5000 美金 100 千瓦系统),和快速达到减碳和碳中和目标上加添强劲的科技生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