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入协会 / 会员单位要闻

丰乐这十年-党建引领新发展 踔厉奋发向未来

2022.10.25 10:38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统揽全局、高瞻远瞩,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作出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为各地区各部门和各行各业广大企业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这十年来,丰乐集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在产业发展舞台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新时代发展贡献“丰乐”力量。

这十年,我们创新创业;

这十年,我们奉献利他;

这十年,我们真诚至善;

这十年,我们正道笃行。

image.png

党建是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



这十年,丰乐始终坚持“永远跟党走”,始终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于2013年成立丰乐集团党支部,2019年升级为党委,相继成立了纪委、工会、共青团、妇联、关工委、丰乐商学院、志愿者等群团组织,提炼出了党建“七加、七学、七共”的“三七”模式,先后荣获广东省非公团建示范组织、广州市先进党组织、广州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双强六好”党组织、广州市“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等省市级荣誉,以党建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image.png

image.png

回首这十年,丰乐创新改革、规范发展,丰乐人满怀信心、团结奋斗,一同走过了“二五”规划,跨越了“三五”规划,即将迎来“四五”规划,实现了从“工业能源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到“卓越的产、商、融集团企业”的转型升级,开创了企业发展的新局面。


# 五年战略规划 #



这十年,丰乐坚持能源、清洁能源为主营业务,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持现代化企业治理,坚持“大平台+大资本+全产业链+合伙人”机制,推动企业不断向上、向好发展。先后荣获“总部经济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多项荣誉,蝉联广东制造业、商贸流通业百强。


image.png

这十年,我们抓住能源革命宝贵机遇,主动适应市场变化,稳产保供、坚定转型,参与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建设。当前,正围绕石油化工产业链进行深耕,拓宽和聚焦能源与能源化工多产品的纵向发展,向能源与能源化工供应链综合服务商迈进。



这十年,我们严格按照国家环保的要求,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投身于新能源行业,坚持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工作理念,落实绿色发展要求,通过开拓创新、技术优势,大力开展绿色能源、节能环保、减排减碳、余热利用等业务,担起绿色发展责任,为建设绿色中国贡献力量。



这十年,我们始终保持与党和国家同频共振,推动服务国家战略与推动自身发展相结合,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主动应对新矛盾新挑战,积极投身于乡村振兴、大健康大消费领域,充分展现民营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精神。

image.png

这十年,丰乐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广东省委、省政府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决策部署,完成对口帮扶任务,助力对口帮扶区域脱贫摘帽,从脱贫攻坚走向乡村振兴,展现丰乐担当。

在脱贫攻坚战中,丰乐集团通过“产业帮扶+资金帮扶+消费帮扶+教育帮扶”开展贵州毕节市金海湖新区的脱贫攻坚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助力贵州毕节市金海湖新区于2019年脱贫出列,被评为东西部扶贫协作“先进单位”。



# 脱贫攻坚行动部分照片 #


在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中,丰乐集团成立农业公司,扎根大湾区,全力推动乡村振兴事业发展。通过美丽乡村建设、修建基础设施、扶农助农、资金捐赠等方式,助力毕节市织金县、承德市承德县、韶关市新丰县、广州市增城区、梅州市、清远等多地乡村振兴建设工作。


640 (3).png

640 (4).png

640 (5).png

# 乡村振兴部分照片 #


image.png

这十年,丰乐在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同时,积极回馈社会,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秉承“创新创业、奉献利他”的精神,应国家之需、时代号召、人民追求,持续开展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志愿防疫、捐资助学、敬老爱老、助残济弱、献血急救等公益活动,同时在2012年集团内部成立了关系基金会,以实际行动践行丰乐的初心与使命,汇聚起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 公益部分照片 #


2020年初疫情爆发,丰乐集团迎难而上,保持昂然的斗志、坚定的决心、不挠的韧劲,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复学,从“捐口罩”到“造口罩”再到“捐口罩”,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 战“疫”部分照片 #


image.png

这十年,丰乐集团始终坚持人才为本,强化人才培养。2011年11月,集团开办了丰乐商学院,商学院奉行“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理念,坚持方法论为主的教学,目前已开办7期MBA,1期DBA及专题课程,持续为丰乐乃至社会培养一批批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创造价值,具有跨界能力的复合型管理人才。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 丰乐商学院部分照片 #



2022年是“守正聚力,创新价值”的一年,是“三五”规划收官,“四五”规划谋局之年,也是集团成立十八周年,经过18年的发展,丰乐集团的业务涵盖能源、清洁能源、节能环保、实业投资控股、供应链金融、乡村振兴、城市更新、医疗健康、新农业等领域,是一家多元发展的产商融综合实业集团公司。

历史性的抵达,意味着又一次历史性的出发。随着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再踏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丰乐集团必将坚持党建引领,秉承文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迈出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合力开创更加辉煌的未来!


来源 | 广东丰乐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