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入协会 / 会员单位要闻

德胜钒钛荣获“2022年度五氧化二钒优质供应服务商“称号

2023.03.23 15:54

3月15日,在铁合金在线第十四届中国钒业峰会暨钒电池产业发展论坛上,德胜钒钛被授予“2022年度五氧化二钒优质供应商”称号。



会上,四川省钒钛钢铁产业协会党委书记、四川省人民政府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张邦绪围绕钒产业的基本认识、发展建议、共识重任等方面深度剖析了《对我国钒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建议》。中国钢铁工业协会钒业分会副秘书长陈东辉对《碳达峰背景下钒市场的机遇与挑战》进行了详细解说。他表示,在“碳中和”、“碳减排”的大环境背景下,钒作为“能源”金属的绿色价值也愈加明显。随后,中科院大连物化所研究员张华民全面分析解读了《全钒液流电池的产业格局、市场需求与发展前景》。


本次论坛针对行业的重点焦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包括2022年钒生产情况及2023年生产计划、2023年房地产和基建发展看法、2023年钒新增产能对钒市的影响、公司目前钒电池的经营情况、国内钒电池供需情况及2023年对钒需求预期。预计2023年经济稳中向好,下半年经济增速或高于上半年,高强度螺纹钢应用比例有望扩大,钒电池将加速发展,五氧化二钒需求也会随之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