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新闻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ZVCA)引进阿联酋AIM三大金融协作项目落户北京城市副中心

2023.10.24 11:51


2023年9月18日,在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的全面推动下,促成AIM(即阿联酋国际投资年会)中阿国际资本中心、AIM中阿国际财富中心联盟、AIM中国办公室三大金融协作项目正式落户北京城市副中心,揭牌仪式和签约活动在运河商务区北京国际财富中心成功举办。阿联酋驻华商务公使,通州区委书记孟景伟,区委副书记、区长郑皓,阿联酋国际投资年会主席、AIM全球基金会主席达吾德,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长王少杰,富华国际集团董事长赵勇以及通州区金融、商务、经信等部门出席了本次活动。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长王少杰表示,近年来,协会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下,不断探索与中东地区,尤其是与阿联酋交流合作的新方案,建立中国与阿联酋产业与资本、创新与发展合作的新典范。积极与包括AIM在内的阿方优质合作伙伴共同搭建双边投资与产业协作发展的桥梁。这次三个合作项目落地,旨在帮助通州区及北京国际财富中心打开与中东资本合作的新局面,实现合作共赢的战略目标。







活动上,吴孔安副区长、阿联酋驻华商务公使分别发表祝贺致辞。均表达出希望以三个金融协作项目落地为契机的深度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国在资本等金融领域的合作,为两国人民和企业带来更多福祉的美好期许。





阿联酋国际投资年会主席,AIM全球基金会主席达吾德,富华国际集团董事长、北京国际财富中心董事长赵勇随后分别发表了致辞



会上,阿联酋国际投资年会主席、AIM 全球基金会主席达吾德,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长王少杰,富国国际集团董事长、北京国际财富中心董事长赵勇共同签约了AIM中阿国际资本中心落户北京国际财富中心合作协议。





AIM中阿国际资本中心是由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联合阿联酋国际投资年会、北京国际财富中心共同筹备成立的国际性资本交流合作平台,旨在推动中国与阿联酋及中东地区资本的深度交流合作。



AIM中国办公室设立在北京国际财富中心,将致力于推动阿联酋国际投资年会在中国举办国际投资峰会等活动,并通过峰会年会等活动,促进中阿双方的资本交流及深入合作。





AIM中阿国际财富中心联盟是由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联合阿联酋投资年会、北京国际财富中心共同发起成立。其致力于联合阿联酋及中东地区的财富中心机构,建立长期的互访、资源共享和联合举办财富峰会的协作机制,共同建设紧密配合的业务交流及资源共享联盟,推动双方资本合作创新。



AIM中国办公室设立在北京国际财富中心,将致力于推动阿联酋国际投资年会在中国举办国际投资峰会等活动,并通过峰会年会等活动,促进中阿双方的资本交流及深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