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关于协会 / 协会新闻

EMDC上市公司发展合作资本论坛成功举办

2023.10.24 14:39

2023年7月25日,由新华社、北京市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发展合作北京论坛成功举办。论坛是落实习近平主席在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致辞讲话精神的具体实践,以“深化团结协作 汇聚增长合力”为主题,设开幕式、主论坛和营商环境发展、职业教育发展、上市公司发展合作资本论坛3个分论坛,旨在搭建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交流合作高端平台。来自中国、法国、南非、印度、巴西、柬埔寨等国家的地方政府、外交官、企业、媒体、智库、留学生代表等300余人出席。


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EMDC)发展合作北京论坛·上市公司发展合作资本论坛由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承办。论坛上王少杰会长致辞时表示:“现代经济是建立在各方信任与协同合作的基础之上。”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愿与社会各方有识之士共同努力,努力为民营上市公司搭建一个“政策及时沟通、信息平等交流、业务协同发展”的平台,让更多民营企业可以更好地“融入国家战略、高质量协同发展”。会上,在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的倡导下,众多上市公司共同发起,成立上市公司融入国家战略创新发展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