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入协会 / 会员单位要闻

善达投资受邀出席融中2024中国资本年会并荣膺2023年度中国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100

2024.01.23 16:10

2024年1月17日,由融中财经主办,融中传媒、融中咨询、融中母基金研究院协办的融中2024(第13届)中国资本年会盛大举行。善达投资董事长伍长春受邀出席,期间参与“顺势而为,在变化中发现机会”的主题圆桌对话,与行业同仁展开深度探讨。



伍总提出:投资机会的挖掘,需基于对行业的深度认知和理解进行判断,找准企业的差异化和相对优势,做好投资端和投后端赋能,同时结合政府与产业链的优势去做是关键。伍总以当下的新能源光伏行业举例,团队会通过整体产业链去看上下游延伸的细分领域,从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等方面找出优质标的,例如2023年我们在上游布局投资高纯石英砂、在组件辅材领域投资焊带接线盒相关企业、下游延伸到电站运营公司,这些领域有很多新的真正能做到行业全球领先的企业。除此之外,项目要真正结合我们所能赋能的区域经济和产业,区域能不能补链强链,核心在于我们是否能将深度研究的产业和区域相结合,在现有区域上不断去做深做实。


近年来资本市场下行,有言论说资本市场是融资市场不是投资市场,也有经济学家倡导把IPO停掉。作为一个长期扎根产业投资的一级投资人,伍总代表行业呼吁,一级市场是资本市场的重要部分,资本市场一直都是投融资两条腿走路,一、二级市场投融资缺一不可,经济不能折腾,要循序渐进,市场才会有良性的循环发展。



会上,融中2023年度中国股权投资榜单正式发布:

★善达投资获评「2023年度中国最佳私募股权投资机构TOP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