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加入协会 / 会员单位要闻

亿宸资本荣获融中「2023年度中国最佳回报创业投资机构TOP10」等3项荣誉

2024.01.24 11:28

2024 年 1 月 17-18 日,由融中财经主办,融资中国、融中咨询、融中母基金研究院协办的融中财经 2024(第 13 届)资本年会盛大举行。此次会议以“顺势·有为”为题,峰会集聚政府机关,国资投资平台,VC/PE投资机构、产业资本及创新企业,政府引导基金、市场化母基金等LP,对新形势下的行业生态进行一次全面的观点挖掘和问题探讨。


亿宸资本在半导体、新能源汽车及智能制造领域获得了卓越的投资和退出业绩,创始合伙人、董事长马卫国受邀主持退出专场论坛,和各位嘉宾共同分享在IPO收紧背景下,基金退出的方法论和主动退出策略。核心观点如下:


1. 除IPO外,积极寻求并购、转让、回购等多元化退出方式,提前谋划,及早与企业沟通。

2. 加强与券商投行的密切合作,为项目退出提前做好安排,尤其是IPO或并购退出。

3. 更加重视精准投资和投后管理,陪伴助力企业健康成长,优质项目退出水到渠成。

4. 高度重视北交所,未来水涨必然船高。港交所的低市值和低流动性,企业更多持观望态度。

5. 并购市场和S基金未来将更加活跃。




1月18日,融中2023年度中国股权投资榜单重磅发布。亿宸资本凭借2023年优异的上市/退出成绩,分别荣获以下奖项:



亿宸资本荣获:

中国最佳回报创业投资机构TOP10

中国创业投资机构TOP100

亿宸资本董事长马卫国荣获:

中国杰出投资人TOP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