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活动回顾

2017(第五届)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平行论坛二

2017.01.15 13:22

640.webp.jpg

2017(第五届)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成功举办

 

2017年1月11日,2017(第五届)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在北京隆重召开。本届论坛由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主办,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支持,北大后EMBA促进会、中国新三板联盟联合主办,无极道控股集团、中科创资产管理集团、天星资本、新三板智库及全国几十家创投行业协会特别支持。论坛以“资产端、资金端、退出端三端齐发、雷达全球”为基点,在聚集百个国家、千个项目、万亿资金的基础上,对未来中国及全球投资发展趋势做出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及探讨。大会吸引来自国内外超千位嘉宾参会,更有来自加拿大、以色列、美国、法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外国政府驻华使节、政要,国内众多的投资行业大伽到场发言分享。大家一起同台论道,分享和交流,探讨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发展趋势,探索合作,协作共赢!


本届论坛共举行了17场圆桌讨论、超20场主题演讲与分享,更有“第三届中国青年投资100行业评选”、“2016年度新三板十大创新资本运作案例奖”等结果发布颁奖。这已经是由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主办的第五届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行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论坛不仅成为中国最优秀国际化会议中的皎皎者,更成为沟通中国投资者走向世界的桥梁。


大会论坛共分三个平行论坛及一个项目路演专场,涉及到“最新经济金融产业政策,投资大咖亮剑思享,跨境并购投资全球,新三板资本运作,募投管退协同创新,金融科技、大健康、文化、影视、体育等领域投资,上市公司与PE价值,投贷联动,全球优秀高科技项目跨境路演”等议题和项目,内容爆棚,干货满满!


聚合资本的力量,服务股权投资投资市场。


2017(第五届)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大会平行论坛二

平行论坛二由快投学院创始人尹立志与北京青萝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岳好主持。1月11日上午9时许,论坛开幕,首先1898咖啡馆董事长杨勇,天星资本董事长、创始合伙人刘研,信中利资本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发表了亮剑思享精彩主题演讲。圆桌论坛中场福建平潭综合试验区管委会主任助理郭小童、福建平潭综合试验区财金局副局长、金融办主任林兴禧为嘉宾介绍了平潭的财税优惠政策。在下午开幕环节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乐视金融CEO、中国银行原总副行长王永利、 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微众银行原行长曹彤、无极道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赵红梅、赛伯乐投资集团创始合伙人朱敏分别发表精彩主题演讲。


640.webp (1).jpg

1898咖啡馆董事长杨勇


640.webp (2).jpg

天星资本董事长、创始合伙人刘研


640.webp (3).jpg

信中利资本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


640.webp (4).jpg

福建平潭综合试验区管委会主任助理郭小童


640.webp (5).jpg

福建平潭综合试验区财金局副局长、金融办主任林兴禧


640.webp (6).jpg

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乐视金融CEO、中国银行原总副行长王永利


640.webp (7).jpg

厦门国际金融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微众银行原行长曹彤


640.webp (8).jpg

无极道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赵红梅


640.webp (9).jpg

赛伯乐投资集团创始合伙人朱敏





在精彩的影响力对话圆桌论坛中来自投资界的众位精英与与会者分享了他们的精彩观点和宝贵经验。


640.webp (10).jpg

圆桌论坛:青年投资家论坛,新挑战、新机遇、新创投:募投管退如何变, 创新之路在何方? 


圆桌论坛由万融资本创始人、万达集团原董事总经理熊俊主持,君联资本董事总经理王俊峰、蝙蝠资本创始合伙人屈田、会同资本创始合伙人杨少峰、愉悦资本创始合伙人李潇、中海资本创始合伙人寇祥河、汉理资本创始人、董事长钱学锋就新机遇、新挑战下的募投管退创新之路进行了圆桌对话。


640.webp (11).jpg

分论坛:国际视野下的大健康投资机遇


大健康是股权投资近年的永恒话题之一,医药保健成为世界各国人民的基础需求,并不断升级。面对强劲且多元的国内需求,股权投资人如何寻找到属于自己的投资路径,听听来自业界一线经营者的想 法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圆桌论坛由中信产业基金副总裁何风志主持,江苏华生基因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饶江、北京慈记网络科技总裁韩小红、国药集团上海利康医药副总经理徐美菊、华夏远景基金董事长付业辉、北控医疗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祝仕兴、北京国寿星牌健康管理投资有限公司总裁邢文博、中国银河投资管理总裁王学军围绕国际视野下的大健康领域该如何寻找新的出路与参会嘉宾分享了他们的精彩观点和宝贵经验。


640.webp (12).jpg

分论坛: 1) 这到底是一个实业家的时代,还是一个资本家的时代?上市公司需要什么样的GP? 2) 上市公司的市值管理和PE的价值投资。 



PE+上市公司,是近两年颇为流行的伴生业态;实业与资本相结合,走产融之路的优点自不必说; 但毕竟是两家人,两个成长环境培养出来的;双方思考问题的着眼点不同,利益诉求点自然也不完全一致。上市公司需要什么样的GP管理人,GP 投资理念如何与实业家的需求相契合,找到双方都满意的合 作方案。这绝对不比找到合适的结婚对象容易。



本场圆桌论坛由广东中大科技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合伙人、董事长曾建宁主持,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国芳、博龙资本亚太区董事总经理花醒鸿、晨晖投资创始人晏小平、凤凰投资创始人付小楠、正瀚投资主管合伙人、首席投资官姚正晔、明石创新集团合伙人肖虎、广东丰乐集团董事长、总裁张大林围绕上市公司的市值管理和PE的价值投资发表了精彩观点。


640.webp (13).jpg

分论坛:资金端,银行,保险,地产商开闸,母基金等机构LP怎么看 GP?



募投管退的传统环节中,募资已经成为制约行业快速发展的重要瓶颈。诚然,私募股权比公募股票 基金的投资风险更大,对GP 水平及项目风险的判别的难度也更高,绝大多数传统金融机构根本有心无 力,更不可能光靠几家财经媒体报道就去投钱。但作为重要的新兴资产入口,股权FOF,股权直投、投 贷联动这些业务又必须对以上问题作出回答。



圆桌论坛由行健资本合伙人苏维洲主持,领庆创投总经理  陈波、云锋基金董事总经理朱艺恺、华夏人寿保险副总经理刘冬、中国母基金联盟秘书长  唐劲草、北京喜神资产管理公司(商会金融平台)总裁李杰围绕LP与LP关系和与会者分享了他们的精彩观点。


640.webp (14).jpg

分论坛:新经济、新金融的互动,政府、银行与基金小镇运动;银行与股权投资,如何投贷联动? 



行业聚集是金融行业发展的必然,中国看好股权行业发展的地方政府不在小数,基金小镇的提法从 黑龙江到北京,从浙江到福建再到广东直至海南;究竟什么样的区域适合基金发展?GP又比较看重哪些 硬条件与软服务?地方政府的能够发挥的空间又有多大?兼听则明。


本场圆桌论坛由道合金泽董事总经理葛琦主持,名微控股董事长牟永辉、原三亚副市长李柏青、同创伟业集团副总裁王海波、中新航资本管理副总裁江兴超、哈尔滨银行王齐鸣、民生银行总行投资部总经理杨毓、汉理资本创始人钱学锋对银行与股权投资,如何投贷联动都提出了自己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