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活动回顾

2018(第六届)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健康特色小镇项目

2018.01.31 17:47

微信图片_20180404131926.jpg


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

        1月18日-19日在北京四季酒店出席由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主办的2018(第六届)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在京顺利召开

本届论坛由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和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等国内25家投资行业协会联合主办。本次论坛贯彻以贸易畅通、资金融通为合作重点,切实推动“一带一路”发展,探寻经济增长之道,为实现全球化再平衡,开创地区新型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尊敬的各位嘉宾,我受王会长的邀请来参加本次论坛,跟大家分享一下大健康产业转型创新之路,希望能得到大家的指教。

健康特色小镇项目

1522819289455630.jpg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星牌集团走过了三十年的历程。我们用三十年的时间,将星牌的产业由一张十分初级的木制台球桌,扩张到了全球50%以上市场份额。星牌的产品成为全球国际赛事唯一指定产品,星牌成为了世界第一品牌。星牌集团在产品走向世界的过程中,也逐步进入休闲地产、休闲体育、大健康领域,通过综合开发、复合发展,涉猎住宅地产、商业地产、会议与酒店、高尔夫场经营、教育中外合作办学等。我们实现了实体产品与金融虚拟产品的结合,2017年经过两年的筹备,我们和中国第一大保险公司中国人寿集团达成合作,共同打造国售星牌国际健康城,合作的模式为轻资产和重资产两个平台融资,一个是以专业化品牌化运营管理的轻资产管理平台,一个是以投融资职能的重资产平台,两个平台2016年注册,2017年项目开发运营团队到位,开发与运营资金到位,健康城的健康养老、温泉养生和健康管理中心项目将在近年陆续开业。国际健康城的健康养老产品已经实现了和保险产品的融合,未来我们还将陆续开发和温泉养生产品及健康管理产品相结合的健康产品,进一步打通产融结合的通道,实现产融一体化。

        二是产业与城市的融合。星牌集团联合人寿等合作伙伴将在北京的南部庞各庄镇3.5万平方公里的范围内建设200万平方米的健康特色小镇项目,涵盖了健康服务产业示范区、未来世界和国际生态农庄三大核心业态,前面提到的健康城是特色小镇的一个项目。我们要打造的特色小镇将以大健康产业为主导,有健康管理中心、温泉养生酒店、活力养老公寓,未来还要建40万平方米的健康养老基地和社区,建设全国配置最多业态最全的老年大学,辅以国际体检中心、体能健康中心、私人健康诊所和专科医院,打造360度顶级健康服务体系。

微信图片_20180404131941.jpg

        未来世界将建设四大名品购物广场,超一流的国际会议中心,六大综合娱乐文化体验中心,提供超越国际标准的新的健康生活方式。国际生态农庄占地面积超过2500亩,这只是第一期,基于大型特色打造的梨花园、室内有机蔬菜庄园将成为北京市农业文化体验的新亮点。星牌集团建设的星牌国际健康特色小镇总投资近300亿,可解决几万人的就业,成为大兴乃至北京市为数不多的集工作、养生、购物、娱乐、创业为一体的产业集群,创业人群集聚型的乡镇,为中国特色小镇开辟发展方向。以健康为主题的特色小镇建设是适应国家战略、契合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健康中国的目标、契合时代发展要求,为人类带来新的生活方式的转变,满足人们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追求,这就是星牌集团未来发展的战略方向。

        我们的健康之路不仅实现产融与产城结合,还具备如下四个特点。第一,新机制。我们创建了一种新的机制,国寿集团是世界五百强排名前50位的大型金融集团,星牌集团是拥有世界级品牌的民族企业,经过三十年的市场磨炼打造出了灵活的市场化运营机制,国寿和星牌的结合发挥了双方的优势,形成了强强联合,这也符合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的金融行业由虚向实的要求,符合中国人寿致力于大健康大养老大资管的战略转型的要求。

        第二是新模式。健康产业开发了一种新的模式,在这种模式下我们将以服务产品为基础,将金融产品的设计端口前移,不断开发新的产品,并通过服务产品来丰富金融产品的内涵,金融产品的推出又将极大促进服务产品的销售,金融产品的收益也可以促进服务产品的开发和升级。这种服务产品与金融产品融合的新模式打穿了服务与金融,形成了产品与金融的闭环。

微信图片_20180404131944.jpg

        打造了一个新的平台,这个平台不再是单一的养老养生健康管理产品,而是融合了大健康、大金融和大旅游的所有产品,我们要做的是创建一种新的养老生活方式、新的健康养生方式、新的旅游休闲度假方式,把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我们的特色小镇里落地生根,为人民带来美好生活的真切体验。

        第四是新征程。党的十九大为大健康产业指明了方向,星牌集团把握了时代脉搏,提前转型,顺应了大时代的要求,踏上了发展的新征程。我们有了新机制、新模式和新产品,就可以打造出给人们带来美好生活方式的新平台,有了这样的平台就可以与各位资本市场的朋友们大联合、共发展。相信有特色的健康产业小镇,一定会受到各方的支持和资本的青睐,成为新时代新产品引领者和新时期的经济增长点。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星牌集团将再汇新蓝图,再踏新征程,在大健康产业中继续扬帆远航,在此我们非常希望与有致力于大健康领域的嘉宾朋友们广结善缘,合作发展,最后衷心祝愿与会嘉宾身体健康,事业兴旺,并提前祝大家新春吉祥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