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协会活动 / 活动回顾

新年贺词 | 遇见“预见”的未来!

2018.02.15 11:54

640.gif


15

02-2018

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

    由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主办的第六届“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1月18日在北京四季酒店顺利召开,本届论坛为期两天。来自全球的数百位股权投资行业领袖、银行、保险、上市公司高管悉数登台,数千位行业精英聚集北京,在“国际视野下”畅谈行业“创新”经验、共瞻中国“资本”与经济发展的未来。

    本界论坛以拓展国际视野,实现全球联动为目标引导,在聚集百个国家、千个项目、万亿资金的基础上,深入探讨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发展趋势,探索合作,协作共赢,实现产融结合的国际化投资格局。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ZVCA)王少杰会长

遇见“预见”的未来——新年贺词:

640.webp.jpg

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同仁,女士们、先生们,新年好!

    春去冬来,暑往寒来!又到了一年收获、调整、总结的时候。新朋好友共聚北京,在“国际视野下”畅谈“创新”经验、共瞻“资本”未来。我代表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及各主办方、欢迎各位朋友的到来!

    凡是过往、皆是序章。无论辉煌还是迷茫,2017年已经过去,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两个一百年”规划教人奋进;全新的2018,值得憧憬、需要努力!

    与债权融资和证券投资不同,股权投资人需要更加前瞻、也需要与企业家走的“更近”,金融脱虚向实、加大直接融资比例等政策导向,将带给行业长期的正面影响;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为下一轮中国经济发展提供了不竭的基础动力,“一带一路”合作的逐步展开与人民币国际化推进为中国经济发展推开了另外一扇国际大门,空间巨大。

640.webp (1).jpg

    “中国崛起”走的是一条没有任何人走过的道路,随着中国经济发展优势的不断积累,越来越多中国细分行业、新兴行业领先全球,中国股权行业单纯学习美国的模式也看到了尽头。

    考虑到中国各级政府资金对股权投资的不断加码、国人财富投资的巨大需求,以及全球科技飞跃式发展叠加中国经济结构、能源结构、需求结构、国有企业改革等重大调整举措,可以预见的是,在未来十年乃至更长的时间里,以上提及的种种将为在座的诸位提供诸多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并将造就出一批伟大的公司;与此同时,世界上将出现一个独具中国特色的、强大的股权投资行业。从这个角度看,我们每一位投资人都任重而道远。

    股权投资行业在中国是一个年轻的行业,虽然近年私募股权投资行业从业人员数量极速发展至20余万人、管理资产规模超10万亿,但相比传统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业态而言仍属小众,而伴随着众多新人的加入,行业要想健康、稳步发展更加需要优秀的行业内机构齐心推动,与行业组织的精心呵护。

作为全国性的行业社团,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就是为全国各类股权投资机构服务的专业组织,专业化、国际化的服务是我们的标签与追求目标,我们从行业中来,回到为行业机构的服务中去。我们愿意与全国乃至国际各兄弟行业组织携手,为行业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最后,我祝愿,2018年各位投资人都能遇见你们“预见”的未来,投出好项目、获得好收益!

祝愿我们的行业蒸蒸日上!

祝福我们的国家繁荣富强!

祝福我们地球上的全人类和平发展!

快乐!健康!

                                    谢谢大家!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 王少杰

640.webp (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