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活动

【金融篇】中国投资家&企业家以色列科技金融考察团

2013.10.30 09:40

由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中国投资家&企业家以色列科技金融考察团(第二期)旨在帮助中国投资家&企业家拓展国际视野,对接以色列高端科技金融资源、借鉴以色列科技金融发展的创新之道,探寻中国特色市场环境下的科技金融结合之路! 15位团员分别为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合伙人、上市公司股东、知名企业家,时间:2013101727日(为期10天)。

下期报名(11月):朱女士(博士)国际部主任 bella@zvca.org 

本期回顾

【金融篇】
1、访问以色列最大的私募股权基金之一英菲尼迪基金
2、拜访以色列Aquagro基金——注于以色列创新农业、水资源和其他清洁科技的风投基金
3、访问以色列最大的投资银行Poalim Capital Market

  

1、访问以色列最大的私募股权基金之一英菲尼迪基金

20131022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中国投资家&企业家以色列科技金融考察团(第二期)访问了英菲尼迪私募股权基金。该基金为以色列最大的私募股权基金之一,并且在北京中关村设立了分支机构,致力于中以跨境投资。成员与英菲尼迪基金合伙人Avishai Shilvershatz共同探讨了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可能。

 

2、拜访以色列Aquagro基金——注于以色列创新农业、水资源和其他清洁科技的风投基金

20131024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中国投资家&企业家以色列科技金融考察团(第二期)拜访了位于特拉维夫的Aquagro基金。  

Aquagro基金是一家专注于以色列创新农业、水资源和其他清洁科技的风投基金。基金由几家大型工业和地产集团创立,由两位对以色列科技公司有丰富投资经验和成功投资记录的基金经理Hillel Milo Nir Belzer组建。Belzer先生是最早关注材料科学和清洁技术的风投家之一。这两位基金经理曾经合作过多项创投项目,拥有研发、营销和投资组合管理的丰富经验。他们已经进行了一年多的考察和准备,即将进入中国投资。 团员们听取了Hillel Milo先生所做的公司介绍,并对其基金的投资管理方式、项目方向以及进入中国市场的细节展开了深刻的讨论。

3、访问以色列最大的投资银行Poalim Capital Market

20131024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中国投资家&企业家以色列科技金融考察团(第二期)来到了Poalim Capital Market,以色列最大的投资银行。作为以色列最大银行集团Hapoalim旗下的投行分支,Poalim Capital Market提供全方位的全球产品和服务。PCM是以色列最大的金融集团的附属公司。自1990年成立以来,PCM通过提供国际投资银行服务、并购交易顾问、结构化私募股权基金等服务,以其领先的本地的承销市场(通过Poalim IBI)在塑造以色列的经济领先地位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Poalim Asia Direct(亚洲直投)是Poalim在中国的分支机构,十年前就打入中国市场,对中以企业合作有深刻的见解。Poalim亚洲直投主席Boaz DymantPoalim私募投资总监Ami Samuels分别向会员们介绍了Poalim在以色列和中国的业务,讨论了下一步在中国的发展及合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