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活动

【科技篇】中国投资家&企业家以色列科技金融考察团

2013.10.30 11:47

由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中国投资家&企业家以色列科技金融考察团(第二期)旨在帮助中国投资家&企业家拓展国际视野,对接以色列高端科技金融资源、借鉴以色列科技金融发展的创新之道,探寻中国特色市场环境下的科技金融结合之路! 15位团员分别为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合伙人、上市公司股东、知名企业家,时间:2013101727日(为期10天)。

下期报名(11月):朱女士(博士)国际部主任 bella@zvca.org 

本期回顾 【科技篇】

1、参加了以色列水科技展WATEC——来自以色列和世界各国的尖端水科技

2、参观伊斯卡刀具公司——巴菲特唯一海外投资全资控股公司

3、参观以色列著名滴灌工厂MetzerPlas

4、参观被誉为“大数据领域的集大成者” Infinidat公司

5、走访以色列著名心血管支架公司Medinol

6、参观以色列水与管道Hagihon公司

1、参加了以色列水科技展WATEC——来自以色列和世界各国的尖端水科技

20131022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中国投资家&企业家以色列科技金融考察团(第二期)参加了以色列水科技展WATEC。在水展上,考察成员参观了来自以色列和世界各国的尖端水科技,并且参加了水展中国研讨会。水展结束后,团员们在水展鸡尾酒会上与各国水科技精英进行了愉快的有建设性的交流。

2、参观伊斯卡刀具公司——巴菲特唯一海外投资全资控股公司

20131023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中国投资家&企业家以色列科技金融考察团(第二期)参观了位于海法特芬的伊斯卡刀具公司。该公司于今年5月被巴菲特全资收购,为巴菲特唯一美国之外的海外投资,是以色列最负盛名的工业企业之一。

总部位于以色列北部特芬(Tefen)的伊斯卡公司是由史蒂夫韦特海默创建的,成立于1952年,是世界第二大金属切削刀具制造商,它一直雄心勃勃的力图赶超全球刀具市场的领头羊特维克公司(Sandvik AB)。Iscar主要生产高科技切割设备,产品应用于航空航天、金属加工、汽车制造等行业。其客户包括丰田汽车公司。

2005年,Iscar在大连注册了IMC国际金属切削(大连)有限公司,总投资2785万美元,主要为航空、汽车、模具、机械加工等行业提供高品质切削刀具。该工厂正式投产后,年产量可达200万件,年产值可达3亿元,将成为IMC集团公司在亚洲最大的宇航及汽车工业用专用刀具生产基地。

3、参观以色列著名滴灌工厂MetzerPlas

20131023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中国投资家&企业家以色列科技金融考察团(第二期)参观了以色列著名滴灌工厂MetzerPlasMetzerplas 成立于1970年,是一家由以色列特有的集体农业社区“基布兹”发展而来的滴灌技术公司。公司主打微型滴灌产品和各种水管:冷热水SP水管、用于水设施网络的PE水管等。该公司特殊设计的滴灌器拥有创新的压力补偿装置,保证滴灌的精确度,适用于低水质,也不易堵塞。团员们参观了滴灌技术样板田和全自动大棚,并针对滴灌技术在国内的应用展开热烈的提问和探讨。

4、参观被誉为“大数据领域的集大成者” Infinidat公司

20131022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中国投资家&企业家以色列科技金融考察团(第二期)Moshe Yanai先生邀请,参观了他的Infinidat公司。该公司是大数据领域的集大成者,在业内具有极高的声誉,为Google等著名公司提供大数据存储服务。公司销售总监,Adi Gelvan先生向考察团介绍了公司概况及发展前景。考察团参观了公司最新开发的数据存储设备,并讨论了合作机遇。

5、走访以色列著名心血管支架公司Medinol

20131020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中国投资家&企业家以色列科技金融考察团(第二期)走访了以色列著名心血管支架公司MedinolMedinol 1992 年由 Judith Richter 博士和 Jacob (Kobi) Richter 博士联合创立,是以色列最大的私营医疗设备公司。该公司开发了各种创新性血管支架解决方案,涵盖了多个血管支架领域,包括冠脉、外周血管、颈动脉、颅内血管和胃肠道系统。

在会议上,Medinol首席执行官Judith Richter博士向团员介绍了公司的历史,公司产品和服务,并阐述了公司的近期发展目标,以及与中国合作的意愿和方式。考察团团员在会议上与Judith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一些同样从事医疗器械产业投资的团员还与Judith商讨了初步合作的意愿。

6、参观以色列水与管道Hagihon公司

20131020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中国投资家&企业家以色列科技金融考察团(第二期)来到以色列Hagihon公司参观考察。Hagihon公司成立于1996年,是由耶路撒冷市政局组建,经以色列水与管道公司法批准独立运营的一家公司。公司为占地32500公顷的耶路撒冷市区提供自来水、地下管道和排水系统,为100万耶路撒冷及周边城镇市民服务。公司根据城市的发展状况,负责开发、扩建、运营和维护耶路撒冷城市用排水系统。不仅如此,公司还是水处理初创企业最佳的孵化地,为水资源方面的初创企业提供技术和市场方面的指导,耶路撒冷复杂的地形也为新技术提供了最佳的试验场。Hagihon公司代表为考察团讲解了公司的历史、资源和优势。并且带领考察团成员参观了公司设备和设施,包括公司的地下水库,应急输水系统等。期间团员踊跃提问,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