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活动

【商务篇】中国投资家&企业家以色列科技金融考察团

2013.11.05 15:50

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中国投资家&企业家以色列科技金融考察团(第二期),旨在帮助中国投资家&企业家拓展国际视野,对接以色列高端科技金融资源、借鉴以色列科技金融发展的创新之道,探寻中国特色市场环境下的科技金融结合之路!15位团员分别为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合伙人、上市公司股东、知名企业家。时间:2013年10月17—27日(为期10天)。

下期报名(11月):朱女士(博士)国际部主任 bella@zvca.org 
本期回顾【商务篇】
1、访问以色列第一大律师事务所Herzog Fox & Neeman
2、与中国驻以色列商务参赞韩军共享欢迎晚宴
3、与以色列出口与贸易合作处处长会面
4、与以色列经济部投资促进中心署署长会谈
5、中以投资家&企业家交流晚宴

1、访问以色列第一大律师事务所Herzog Fox & Neeman

2013年10月24日,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中国投资家&企业家以色列科技金融考察团(第二期)来到以色列第一大律师事务所Herzog Fox & Neeman,与律所合伙人和律师们进行了交流午餐会。合伙人做了简要的公司介绍和中国业务介绍,并展示了旗下3家公司。


2、与中国驻以色列科技参赞韩军共享欢迎晚宴
10月23日晚,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中国投资家&企业家以色列科技金融考察团(第二期)与中国驻以色列科技参赞韩军及随行人员共进晚餐,进行了愉快而有深度的交流。


3、与以色列出口与贸易合作处处长会面
10月21日,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中国投资家&企业家以色列科技金融考察团(第二期)会见了以色列出口与贸易合作处处长。以色列出口与贸易合作处是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的长期合作伙伴,双方共同为促进两国的投资与科技发展而努力。出口与贸易合作处处长发表讲话,讨论了中以合作的方式和前景,并非常欢迎在座企业与以色列企业和资金达成合作。

以色列出口与贸易合作处帮助以色列企业在海外寻找投资与合作。在今天的会议上,他们邀请了11家公司的代向来访的投资家介绍他们的产品和项目。项目行业涉及水处理,清洁能源,会展和医疗器械。投资家团队代表在聆听路演的同时提出了很多问题,整体上大家对项目兴趣浓厚,反响热烈。多名团员在会后与路演企业进行了一对一会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4、与以色列经济部投资促进中心署署长会谈
10月20日,以色列出口与贸易合作处处长来到了以色列经济部,与以色列经济部投资促进中心署署长会谈。以色列贸易处处长、副处长,及以色列驻中国商务参赞Hovav Ref都出席了本次会谈。会议上,处长Oded Distel向考察团介绍了以色列商业文化,投资环境,成功企业代表,并阐述了投资以色列的必要性,现在是投资以色列的最佳时机。与会团员积极提问和了解了以色列高科技产业发展现状,探讨了中国企业家投资以色列的机遇和挑战。


5、中以投资家&企业家交流晚宴
2013年10月20日晚,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中国投资家&企业家以色列科技金融考察团(第二期)受Zvi Manom先生的邀请,来到Manom家宅邸与当地投资家与企业家交流。Zvi Manom先生是BATM公司创始人。该公司成立于1992,现拥有一支700多人的科学家和工程师队伍。公司已在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总部在以色列和美国波士顿,其分公司遍及世界各大洲。公司主要业务为通信和医药领域。与会的以色列企业家和投资家均是来自各行各业的顶级精英,与考察团成员进行了友好的交往与活跃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