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活动

ZVCA高科技投资考察团赴加拿大 参加第四届中国—加拿大研究开发与产业化合作论坛

2015.05.28 09:16

       2015年4月27日,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组织的加拿大高科技投资考察团远赴加拿大多伦多,参加了由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加拿大(安大略)研究开发与产业化合作论坛,安大略省副省长德博拉·马修斯,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薛冰及双方相关领域的代表共约500人出席。


       本次论坛重点围绕双边合作机会、合作环境、合作经验,以及如何更好地推进双方研发及产业化合作进行了研讨,并围绕高科技投资合作、知识产权保护等热点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切磋。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长王少杰应邀参加论坛圆桌讨论,为全场各界嘉宾和代表深入分析了中国和安大略省在高科技投资合作方面的机遇和挑战,同时根据中国投资者的实践经验,从如何行之有效地在中加合作企业中减少因文化差异带来的问题,和如何最大可能地提高中加商业合作成功率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给与会各方代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ZVCA投资考察团一行十余人,从当天中午开始直至下午议程结束,每个投资人都分别与多个经过加拿大政府精心筛选过的加拿大本土企业开展了一对一的合作洽谈,洽谈气氛热烈,双方沟通积极踊跃,此次安排为中国投资人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一次直接接触多个加拿大商机的机会,同时也为加拿大企业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一次直接接触多个中国投资人的机会,双方通过现场面对面交流,有效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会后要继续沟通,探讨合作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