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合作 / 国际活动

【回顾】中国投资家美加西部考察团—高科技创新之旅

2015.10.08 16:12

       2015年9月27日,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组织的“中国投资家美加西部考察团 – 美加西部高科技创新之旅”圆满结束。

       本次考察团由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携手美国政府,美国驻华大使馆,加拿大政府和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由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会长王少杰,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名誉会长李春洪,明石投资执行总裁、中关村股权投资协会副会长肖虎亲自带队,美国驻华大使馆商务专家专程陪同,在全程9天的考察行程中,考察团成员们不辞辛劳,走访了旧金山、硅谷、西雅图和温哥华4个城市。美国旧金山政府,华盛顿州中国交流理事会和加拿大BC省政府为考察团专门组织了当地知名机构和高科技项目进行了投资交流会;考察团参访了多个知名孵化器,包括旧金山著名的孵化器Runway,硅谷的斯坦福大学创业孵化器StartX,硅谷的全球最大孵化器Plug and Play,和西雅图的Surf;参访并与多个高科技公司和机构进行了会议,如阿里巴巴参与投资的旧金山游戏公司Kabam,硅谷华山资本,UBC大学药物研发中心和生命科学研究院等;参观了多个世界知名的创投机构和高科技公司,如美国红杉资本总部,微软公司总部,谷歌总部,美国亚马逊总部,因特尔总部等。此次考察行程丰富,内容充实,增进了美国和加拿大政府及各个机构与中国投资人的相互了解,受到了各方好评。

本期精彩回顾:

1.美国旧金山投资交流会

2.美国西雅图投资交流会

3.加拿大温哥华投资交流会

4.参访旧金山著名孵化器Runway

5.参访硅谷孵化器Plug and Play

与Plug andPlay管理合伙人Alireza Masrour会议

6.参访西雅图Surf孵化器


7.旧金山游戏公司Kabam会议

8.硅谷华山资本会议


9.加拿大UBC大学药物研发中心会议

10.和加拿大UBC大学生命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Pieter Cullis会议

11.加拿大温哥华Dentons律所午餐会


12.美国红杉资本总部


13.谷歌总部

14.美国亚马逊总部

15.斯坦福大学